偶尔作图
一般瞎搬运

《平常心》

我很久没有这种感受了。
一种想骂街,却又不知道该骂谁比较好。

怪时代,时代总是需要人推动,总有一群人付出代价甚至更昂贵的东西,做为先驱改变一个时代。生活在一个时代,要么被随着时代随波逐流,要么逆流而上头破血流。

怪上帝,每个人都赤身裸体的来到世界,每个人都经历各种幸福与不幸福,然后赤身裸体的离开世界。什么也不带来,什么不带走。我们经历的一切究竟是命中注定,还是选择造就无人知晓答案。

怪社会,这个社会形形色色,人类总会趋利避害。当你们生活在人群中,极少数的与人不同总是引人闲言碎语,甚至你异于常人异于常识都会让人另眼相看。

怪谁?

之前经常和朋友打趣,我说以后你儿子借我玩玩,然后她们说怕被我掰弯。我也就一笑而过,没反驳。性向是能由人引导的吗?我自认没有这个本事。

其实,我自己如果有个孩子,在他没有明确性向之前,我怕是不会多加引导,更别说掰弯。这条路有多难走,怕是经历过的人,见过的人都深有体会。

我怕他们一辈子躲躲藏藏战战兢兢,我怕他们不敢手牵手走在路上,我怕他们不能有一张属于彼此的结婚证,我怕他们被同事被朋友另眼相看,我怕他们孤独终老无依无靠,我怕他们连对方的遗物都不能合法占有,我怕他们除了爱情一无所有……

我怕这么多,只是因为我知道路有多难走。

但是,如果我的孩子有个爱人,我会告诉他,如果你决定和某个人共度一生,不论性别,请你做克服一切的准备。如果他选择这条更难的路,我至少不会雪上加霜,可以给他们一个依靠。

平常心。

如果哪天,没有了异性恋和同性恋这种区分,这个社会才真的有了平常心。

如果哪天,你的朋友说他喜欢同性有了爱人,你扭头看他说,请客发糖,这才是平常心。

如果哪天,走在街上,看见同性恋人手拉手从身边经过,不盯着人家看没有反应甚至默默祝福,这才是平常心。

评论
热度(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东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